风瀟潇兮(粮票可解锁回礼动态)

1.慎开高粉!粮票可解锁回礼,除了原创文和部分同人(该类如果不能用粮票,会在相应文中说明),可以放心冲;2.afd、围脖同名;3.没礼貌的会拉黑

【四时予欢:二十四节气联文|春分|3:00】思不见

上一棒:@醉醉♪ 

下一棒:@清浅_lin 

  

*凌晏如×你

* 灵感出自音阙诗听/王梓钰《春分》等


所思终不见,还是一含情 



01


又是一年春分。


凌晏如推开窗,目光凝在屋外那一枝幼柳,忆起去年光景。


那时少女陪他一同栽下这棵柳树,笑吟吟地握住他的手。


“不仅南国公府,这下宣京凌府也有啦。”


“云心先生见它如见我,我不在身边的日子,就让它替我陪着你吧。”


凌晏如轻抚她眉眼,然后指尖下滑,拉紧了她身前男子宽大的外袍。


她说此时最适宜踏春,于是着薄衫至首辅府,要同他携壶登翠微,游湖赏波光。


而凌晏如微皱眉头,深紫色的外袍随之兜头罩下,紧紧裹住少女纤薄的身躯。


“我不冷……”


凌晏如舒展眉头,一边拉紧她胸前衣襟,一边拥她入怀,当着凌府众人的面,神色未变,语调沉沉。


“我冷。”



02


三月桃花雪。


凌晏如合上那扇窗,执伞跨门而去,撑伞于那棵幼柳之上,挡去袭向它的霏霏雨雪。


去年他们一同约好了,来年春天她在凌府陪他度过。可她因事不能前往凌府,凌晏如便沉下所有思绪,静静等她归来。


原来等待是这种滋味,苦中掺甜。


凌晏如静静听完心腹的汇报,得知云中郡主在自己暗中助力下已了结寒江诸多事宜,便挥退下属,独自一人立在柳树旁出神。


去年春分,宣京未曾下雪。


凌晏如有些犹豫,是否该即刻前往寒江——他鲜少有这样举棋不定的时候。


首辅做事向来雷厉风行,唯独在与云中郡主有关之事时,会不同于往日。


思绪飘忽。凌晏如想起去年此时,小姑娘因贪睡蜷缩在他怀里,然后仿佛突然想起什么,一个鲤鱼打挺跳下他的怀抱。


“差点忘了还有春酒!”


她轻声嚷嚷,正要往外跑时,被凌晏如一手穿过膝弯抱了起来。


“云心先生?”


凌晏如目光扫过她光着的双脚,任她在怀里红了脸、家仆偷偷低笑,缓步迈向门外。


“地上凉。”


小姑娘细声嘀咕:“那你提醒我穿上鞋袜不就好了……”


凌晏如置若罔闻,只是一双手搂得更紧。



03


酒香扑面,怕她贪杯,凌晏如只允她尝了小半盏,却不料她还是醉了。


涤净的柳枝被她折下,凌晏如单手支头,侧眸看她伸柳枝搅弄自己杯中清酒,然后醺醺然递到他面前,点于他唇上。


“云心先生也不许多喝……你要陪我只喝一点点……”


她双颜酡红,俯身垂眸在他身上,而酒量分明不浅的首辅大人却在那一刻好似醉了,眼里没了万物,只盛下一个她。


不知是谁的心跳渐渐鼓噪。凌晏如抬手,按在她颈后,在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中与她双唇相接。


她被这突如其来的攻势弄得一懵,许久后才回过神,挣扎着要脱离几乎令人窒息的吻。


囗耑 息阵阵,小姑娘软在他怀中,气恼地瞪他——若她尚且清醒,大概是不敢如此瞪视威严的首辅的。


凌晏如伸手揩去她唇边银丝,眉眼瞬间便柔和下来。


“莫要再气了。”


他试探着哄着怀里的小姑娘,冷硬的语气不自觉变得轻柔。


路过的大理寺少卿脚步一顿,然后果断回身拉走了跟来的季元启。


“诶诶干什么?小爷还没见到花……”


“季少主可得好好感谢在下,否则今日大概要葬身首辅府了。”


“啊?有那么严重?那花……”


“再不走,云中郡主恐怕也不会放过阁下。”


脚步声渐远,凌晏如垂首吻在她唇侧,这次动作轻柔了许多,不过浅尝辄止,倒是显得刚才的举动像失控了。


小姑娘扯扯他的衣袖,仰着头,对着难能拉下脸柔声细语哄着自己的首辅趾高气昂道:“云心先生要陪我采苋菜!我还要吃你亲手做的佳肴!”


她未曾尝过自己的手艺,又怎知是“佳肴”?凌晏如无奈地摇摇头,却低声应了她,“好。”



04


雪已渐小,回忆暂停。


凌晏如心不在焉地拍落肩上雪白,忽而听得下属来报云中郡主已前往宣京,他顿住片刻,便脚步匆匆赶往门外。


纸伞被他搁在那株娇弱的柳树旁,挡去飘飞雪花,替凌晏如延续着护柳之心。


“云心先生!”


少女欢快的声音远远传来,凌晏如加快步伐,终于在她扑过来前先一步拥住了她。


他抬起手,拂落少女头顶积雪,将人护进自己宽大的斗篷中,然后执起她的手,向来时路缓缓归矣。


“回家了。”


雪地里,唯剩一双人影,彼此依靠,融进雪夜。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23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